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宣讲会

  张勇        2020-11-09        390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感恩、励志成才教育,传递当代大学生校园正能;量,116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四号教学楼42084209 教室举办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宣讲会。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林景斌、陈力川、闵孟雨同学。林景斌同学是学校奋斗青春.励志成才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宣讲人之一,他讲述了自己从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名普通在校学生,到成为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励志故事。他热心公益事业,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秀志愿者;他积极参加创业实践,在全国第五届全国移动互联大赛,第六届全国互联网+”、第八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他是一名创业者,成立河南凌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跟随初心,努力实现自己愿望。林景斌说道:“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第二位宣讲人陈力川同学讲述了他从进入大学后一步步成长成才的个人事迹。他热爱学习,目标明确,进校以来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王胜地二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他善于劳逸结合,读书之际也不忘强身健体,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体育项目,曾在校园首届球王争霸赛中荣获网球项目男子一等奖;另外,陈力川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类竞赛,曾获得学校第五届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第十一届数学竞赛二等奖,作为队长带领经管学院获得第七届善建杯辩论赛冠军,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综合能力挑战大赛优胜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POCIB比赛获得团体特等奖,个人全国一等奖。第三位宣讲人闵孟雨同学讲到她在生活上,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去社区做志愿者充实自己的生活,疫情期间去当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在工作上,在2019年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峰会活动中担任学生负责人。在学习方面,给自己树立了刻苦学习的信念,参加EVC比赛取得三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基金比赛等,个人取得优良学风个人称号,最终在综合评定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些荣誉让她更加坚信刻苦努力学习的信念,在光明的时刻,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而在黑暗的时刻,也努力让阳光透进来。

优秀学生代表对大一新生进行优秀事迹宣讲,通过以身示范,现场讲述的方式,展现了自身的励志故事和远大理想,在同学中引起了共鸣。分别分享他们的励志故事,道出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想,殷切希望20级新生能够不畏艰辛,克服困难,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学们认真倾听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被他们的励志故事所感动,为他们身.上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风采而喝彩。

此次宣讲会发挥了学院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了2020级新生以德立身、心怀感恩、奋发成才的意识,营造了学院团结拼搏、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