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喜看周口新变化 坚定信心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261

为激发教职工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教职工党员爱校、爱家乡的情怀,11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周口港、引黄调蓄工程、周口建业绿色基地,组织开展“喜看周口新变化 坚定信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周口中心港码头位于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大广高速与规划港湾路之间岸段,总投资约45亿元,总体规划77个千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货能力8600万吨以上,是河南省规模最大、靠泊能力最强的内河大港。大家认真听取了港口接待办负责人对港区总体规划布局、河南航运通道整体规划、港口码头中部作业区整体规划、临港产业发展情况及8个挖入式港池建设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并观看了港区的宣传资料片。

引黄调蓄项目,总占地71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心城区重点民生工程。作为周口市应急备用水源,该工程集“灌溉调蓄、区域排涝、水质保护、亲水生态”于一体,有利于“节水型社会建设”与“生态城市”的融合,是周口融合“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的综合性基础设施。在景观的打造上,更是充分结合周口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突出展现周口特有的历史文化特色,从而达到人、文、生态的有机融合。引黄调蓄项目,是实现周口市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对改善周口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生态文明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百城提质”工程中的重点建设项目,周口建业绿色基地依托周口市“农业”和“水经济”的特色,打造更适宜城市发展的文旅产业。负责人介绍,建业绿色基地里,不仅有传统的种植空间,还有现代以及未来科技下的种植方法。基地里的果蔬拥有最佳的生长环境,生活得十分“滋润”,有专人看管,大棚内由电脑直接控温控湿,果蔬一路“优生优育”,体现了现代种植的新模式。绿植、果蔬不在土壤中种植,也不喷洒农药,生长过程中只需提供营养液。果实成熟后,直接摘取即可食用,绝对安全无公害。另外,建业集团准备利用周口市老运河的优势,发展‘微度假’的文化旅游方式。届时,运河古镇的建立,甚至民宿的落成,都会让游客们在游玩中,体会周口市历史的厚重感。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是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周口人民的庄严承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周口市按照“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发展思路快步疾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三川大地出彩蝶变,港城魅力初步显现,三川大地正在发生可喜变化。

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考边感触!一天的参观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家乡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每个人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人才培养,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家乡周口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