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20年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0-11-11        381

2020年11月8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430支参赛队伍,由来自全国212所院校790名教师参赛,大赛旨在深化全国教育大会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双师型师资。大赛主要检验参赛教师的跨境电商意识、运营决策、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比赛受到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各比赛教师赛前积极准备,熟知各种比赛规矩,研究各种策略。竞赛通过跨境电商模拟竞赛平台进行,经过12个回合共计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三支队伍共8名教师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分别是马欢、陈莉、阮云胜队;代小飞、曹子彬、王大羽队;吴湘宇、韩超共三支队伍。

本次参赛提升了我院专业教师的业务实践教学能力,推动了我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与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我院教师在本次大赛中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高超的业务实践教学能力,为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和强化实践育人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