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张勇        2020-10-22        263

为普及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使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发展观,10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205教室举办以规划青春自我,成就五彩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活动由经管院学生自主报名参加,比赛初期,由学院发动各班,组织学生报名,经管学子积极参与,为提升自我投入极大的热情。经管学子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后期,参赛学生结合ppt演示文稿进行现场比赛环节。五分钟的演讲时间,选手们淋漓尽致的发挥自己,满怀激情地展示属于他们的未来蓝图。最后进行两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让他们更加充分的了解自己的规划不足之处。

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出经管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有利于学生对自我潜能的发掘,进一步扩大了学生的自我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