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庆十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张勇        2020-10-03        266

为欢庆十一双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奋斗情怀,101日下午.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各班积极开展了庆十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活动期间展播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片。影片选取的是不同时期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取得的历史成就,包括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等七个故事,浓缩了新时代七十年的记忆,书写了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学生在活动期间认真观看影片,热泪盈眶。影片末尾“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响起,歌声回荡耳畔,全体学生纷纷合唱,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影片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观影心得,纷纷表示出为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联系,唤起了全体经管学习共同的回忆和期待。此次庆十一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让经管学子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精忠报国的赤子雄心,有利于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崇高理想,有坚定信念,有历史担当,有奉献精神的国家栋梁。身为青年更应肩负创建辉煌祖国的重任,弘扬爱国之心,树立青春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