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

         2019-12-18        806

12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申六兴同志先进事迹。

党总支马义龙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申六兴同志的先进事迹。申六兴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龄81年,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他先后担任原平原省新乡县三区区长、书记,新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南省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长,新乡市二轻局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务,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党让干啥就干啥,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先后捐资50多万元,并独自一人承包绿化荒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又拿出自己的多年积蓄,向党组织缴纳15.2万元大额党费,支援国家建设、帮助贫困人口,用一生回答了“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干什么、身后给人民和后代留什么”,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一名纯粹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精神丰碑。2004年,他被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

马义龙指出,申六兴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佩,他身上充满了红色基因,是为党分忧、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典型,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苦干实干、担当使命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朴实存粹、永葆本色的高尚情操。

    马义龙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申六兴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教职工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结合本职岗位实际,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