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2019-12-14        648

1210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经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601会议室召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学院书记马义龙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代小飞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班子成员做检视剖析,在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服务师生、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的收获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根源剖析,同时从全面提升思想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担当担责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代小飞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党员代表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马义龙对教师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质量高、氛围好,严格落实了学校党委要求。马义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三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认真梳理前段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丰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