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闫建伟、李玲玲博士参加第六届中原智库论坛

         2017-05-14        1319

 

    414日,以建设经济强省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原智库论坛在河南省洛阳市洛阳理工学院召开。河南省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等发表了重要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闫建伟、李玲玲博士与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浩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创建河南经济强省,打好四张牌,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个提升的主要任务、基本思路、实现路径、重大举措等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与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重点讲述了创新建设经济强省的模式;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区域研究中心负责人孙久文教授就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展开了报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就河南省经济强省的战略框架与推进对策发表了意见。

会后,闫建伟、李玲玲博士与到会专家就周口发展与地方智库建设进行了热烈探讨。闫建伟、李玲玲博士强调,周口处于中原经济区边缘,应发挥地区大农业与大人口资源优势,发展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农业建设,积极开展东南沿海工业承接转移工作,顺势推动工业化发展,积极融入到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中来。周口师范学院是周口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应发挥智库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积极进行产学研研究,发掘地方社会经济文化领域的特色优势与潜力。应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平台-周口发展研究中心,从战略视角审视自身,一方面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与其他智库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与协作,深入到经济发展的实际中去,能上接政策下接地气,切实发挥智库旋转门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会议为我校智库建设,立足地方发展,服务河南,服务周口,提供了新的思维,新的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闫建伟)